close

IMAG8549.jpg

很多香港的朋友每次都會和我說:台灣夜市很棒,有很多美食可以吃~

但我覺得香港也有很多晚上可以邊逛邊吃的地方!

或許一般來香港玩的觀光客,可能第一個都會想到去旺角、廟街

而今天我想介紹的就是街邊小吃超多的 太 安 樓

西灣河

位於港島區西灣河站的太安樓,差不多是50年的舊樓了

網路上也比較少人寫這的食記,但有些小吃真的很美味,所以我一定要寫!

因為短短在香港的的半年,我就來過兩次!每次都是吃撐著回家~

IMAG5322.jpg

這裡的小吃攤林林總總,都在大樓的一樓店鋪(香港稱地下)

大約有十幾間各式各樣種類的小吃,多數是傍晚開到深夜

所以晚上嘴饞想吃點東西,趁地鐵還有的時候就要趕緊做過來買!

不過,著名的林記車仔麵、太安樓雞蛋仔,我通通都沒吃過(那你到底吃什麼?!)

我今天要介紹兩次來都有吃的店家們,而且真的很好吃!到現在我邊打還邊回味的哪種!IMAG5324.jpg

H型建築式的太安樓,我和潘先生每次都快迷路

總是分不清楚哪家攤位在哪裡(方向感超差的兩個人)

不過這家路口的快炒盒飯我們最清楚了~

 

第一家快炒(自己取的)

看到老闆把保麗龍餐盒堆得最高就是這家!不會有錯!

餐盒裡裝著你可以選擇的烏冬(臺灣叫烏龍麵)、細麵、炒河粉還有公仔麵

料可以自己選,種類有很多:魚蛋片火鍋料片、雞肉、牛肉;或是選綜合就是港幣$28元

值得一提的是,香港獨有的午餐肉也都會在裡頭,就是有點像火腿片的口感,一般超市都有賣

IMAG5311.jpg

老闆每次都用神之快手炒做料理

而火侯,一定要熊熊大火燒到頭頂才美味啊!

排隊的人潮蠻多的,大部份都要等

旁邊也有五六個坐位,一兩張桌子可以給人直接坐著吃

(我在拍照時,超壯老闆突然轉來看我,我超怕被打)

IMAG5312.jpg

滿滿一盒HK$20熱騰騰的,香氣逼人!CP值真的蠻高的!

老闆用料也超大方,豆芽和洋蔥們混合一起炒,讓人三兩下就吃完

IMAG5319.jpg

要是在旁邊士多買一罐冰的蜜桃或葡萄玉露

(士多就是Store的意思,雜貨舖之類的什麼都有賣)

真的是人間天堂啊!!一大享受!

IMAG5315.jpg

太安樓的幾十攤小店中

也有許多是賣香港著名的魚蛋或是魚肉燒賣

而且價格也超便宜,一串才四五塊港幣

在旺角沒吃到的,在這裡也一樣很好吃唷!

IMAG8546.jpg

 

七記精品燒烤

這家,顧名思義就是賣很多現烤串燒的小舖

而且你選了食物以後,老闆還會問你要什麼口味

你如果回答不知道,老闆就會說:用個最好吃的給你

是不是超有趣!?哈哈哈!

IMAG5323.jpgIMAG8551.jpg  

看菜單每樣好像都很好吃,但我肚子已經七分飽

所以選擇了一隻 司華力士腸

就是比台灣路邊烤香腸大一倍的德式香腸,口感再軟一些

因為我不太喜歡吃孜然的味道,所以老闆幫我烤了一隻蜜糖+椒鹽的口味

沒想到老闆真的很厲害,烤得手法相當入味!

立馬再包一隻回家吃(剛剛不是才說七分飽嗎?!)

IMAG5328.jpg

姐妹美食

整個太安樓最豐富的就屬這攤了有點像是台灣炸鹹酥雞的攤位

看板和檯面上二三十種食材,通通都要透過眼前這位大姐操刀進行油炸

潘先生一走到攤位,就熟練地點了炸大腸和炸雞翼尖各一份IMAG5309.jpg

IMAG5308.jpg

老闆娘炸好以後,你就可以自己選擇塗醬料,熱熱的現吃最美味

炸大腸有著一層酥脆的表皮,內裡軟嫩軟嫩,感覺是有先醃製過

搭配類似醬油膏的醬料一口吃下去,超級好吃!

兩個人完全不過形象就在旁邊解決完一串

IMAG8545.jpg

下面這張照片是第二次去的時候

店鋪重新裝修的模樣,看起來乾淨整齊許多

原本生意就很好的他們,現在更是要排隊

IMAG8552.jpg

而且,我無意間聽到老闆娘講台語

該不會是台灣人過去開的店吧?

頓時心中有一種特別親切的感覺!

以後我乾脆以來香港開台灣小吃店好了~哈哈哈

IMAG8550.jpg  IMAG8553.jpg

 

小記:

因為在太安樓邊走邊吃,我肚皮都快破了

所以我們外帶了兩份(共16隻)準備回家享用,最好再配瓶啤酒

我們才從太安樓走到地鐵站,我看到已經再擦嘴的潘先生

我問:欸?外帶的兩份雞翼尖呢?

他竟然相當冷靜的回答:我吃到只剩1隻了!

.

...

.....

也就是說,短短三分鐘,他一個人吃的15隻雞翼尖!

約定好要回家吃的美食,他都吃下肚了啦!可見得他有多愛吃雞翼尖!完全沒考慮到我!

IMAG8592.jpg  

 

香港潘先生和臺灣森小姐的粉絲專頁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onkinlung.cc

arrow
arrow

    潘&森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